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板桥镇双脉村多举措开展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2018-08-22 10:15 於秋月

    微信图片_20180821113038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农村卫生环境治理,改善村容村貌,提振乡村精气神,板桥镇双脉村多举措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新村,推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8082111303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村党总支书记任组长,村组干部、扶贫工作队员为成员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成员的工作职责及卫生责任区。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宣传栏、召开会议、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教育群众改变柴草乱堆、垃圾乱倒、牲畜乱跑等不良习惯,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引导群众清洁乡村的自觉行动。三是全面推行“门前三包”制度。农户对户内外环境卫生实行“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并实行垃圾定点倒放、按时清运。四是开展卫生评比,加强典型带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定制了村级环境卫生及家庭环境卫生长效激励机制和评比方案,将在家庭与家庭之间进行一次大评比活动,并纳入制度化、常态化。对积极参与卫生整治,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的农户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得力、卫生清洁搞得差的农户给予通报批评。

    微信图片_20180821113046

    通过加强乡村卫生日常管理工作,双脉村逐渐实现乡村卫生管理规范化,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打开了乡村振兴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