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三力”齐发助推贫困群众增收

    2018-08-21 17:40 李垣毅

    本网讯 近年来,昌宁县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以系统规划为引领,以农民增收为重点,聚焦贫困地区,瞄准贫困人口,立足自然禀赋,从产业脱贫、利益联结、务工增收上精准发力,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受穷。

    从产业增收上发力。对有条件发展产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整合产业发展资金和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的帮扶措施,走“种养相加、长短结合”的“四小”产业增收之路,预计今年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烤烟2.86万亩、香料烟0.71万亩、核桃22.8万亩、茶叶4.3万亩、甘蔗1.07万亩、中药材0.48万亩。养殖生猪79000头、生态鸡368000羽、牛羊6100头(只)。目前,建档立卡户产业覆盖20894户,覆盖率97%。

    从利益联结上发力。对自身缺乏产业发展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以扶贫资金、土地经营权入股、租赁、转让、托管、联营等方式与经营主体合作,“党组织+龙头企业+贫困户”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方式,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健全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联结机制,增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能力。

    从务工增收上发力。精准对接就业市场,对符合条件的行政村及时组建劳务合作社,广泛吸纳有剩余劳动力和生产空余时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员。目前,全县新增转移就业1.46万人次、农村劳动力培训2.89万人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新增就业2091人,完成建档立卡劳动力培训1.73万人次;积极开发农村保洁、绿化、农村基础设施管理养护、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初步实现了“一人输出、全家脱贫,多人输出、快速致富”的目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