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纪念滇缅公路通车80周年——重走滇缅路活动在三馆广场启动

    2018-08-20 16:20

    IMG_0028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为庆祝中国抗战胜利73周年之际,由云南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云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保山市政协、云南中国西部研究发展促进会、云南民族文化促进会等主办的“纪念滇缅公路通车80周年——重走滇缅公路”大型活动8月19日在我市三馆广场举行。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李宗华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纪念活动时间从8月18日起至9月10,将以组团旅游的方式组织约4000名志愿者参加重走滇缅路活动,每批出发500人,预计出发8批,将沿着滇缅公路先后到施甸、龙陵、畹町、瑞丽和腾冲等地参观游览,最后再经楚雄返回昆明,沿途将分别参观707纪念碑、惠通桥、松山抗战遗址、畹町中缅友谊桥、南洋机工纪念碑、71号界碑、滇西抗战纪念馆和国殇墓园等,与修筑滇缅公路和滇西抗战有关的景点和纪念设施,并同时举行相关的纪念仪式和凭吊活动,通过重走滇缅路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在回望历史的过程中,感受中华民族不屈的抗战精神。

    IMG_0074

    timg (2)

    tim2545g (2)

    新闻链接   1939年1月,滇缅公路正式投入营运,源源不断的援华物资输入中国内地。1940年9月越南沦陷后,滇缅公路成为唯一的抗战输血管道,成为战时中国的命脉。截止1941年底,滇缅公路就输入援华物资22万余吨,有效地保障了内地战场前线部队的装备和补给,日军势如破竹的军事优势受到遏制;同时有效地支援了国内的战时经济,增强了民众和前线部队的抗战信心。

    滇缅公路的意义,不仅仅体现于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阵营中依然意义重大,这一交通运输线的存在,盟国持续的对华援助才成为可能;国际急需的钨、锡等中国矿产的输出,以及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也才成为可能。

    滇缅公路通车后,东南亚华人华侨为抗战救国纷纷投身到滇缅公路的运输之中,3000余名南侨机工在滇缅路上可歌可泣的壮举,谱写了一曲曲海内外华夏儿女爱国主义的壮丽华章。

    timg254 (3)

    IMG_0037

    IMG_0089

    IMG_0095

    参观保山市博物馆

    IMG_0087

    mmexport1534750751864

    参观惠通桥遗址

    mmexport1534750727320

    参观龙陵松山抗战遗址

    mmexport1534750761289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