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委市政府召开腾冲市“跨越发展主题+转型升级专题”会议

    2018-08-20 16:34 保山日报 董国平 李洪才

    市委市政府召开腾冲市“跨越发展主题+转型升级专题”会议

    抢抓机遇谋划转型 比拼赶超聚焦升级

    8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腾冲市“跨越发展主题+转型升级专题”会议,动员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力量,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抢抓机遇、比拼赶超,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出席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关于腾冲市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分两组考察了腾冲生物产业园规划及晨光生物项目进展情况,腾越镇下河村“十里荷花”项目,腾冲市城市总体规划曲石片区规划和曲石酒店集群组团规划,界头镇健身绿道项目概况、健康运动小镇规划情况、万寿菊产业发展情况。一致认为,腾冲市一年来的发展有突破、有惊喜、有局限、有期待。下一步要在解放思想上着力,要在重点突破上着力,要在投资和融资上着力,把腾冲市建成全国乃至世界著名的旅游、园林、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会议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格局孕育重大变革,新一轮产业调整、升级和转型势不可挡。全市必须顺应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加快推进的历史趋势,准确把握工业化跃升、城镇化加速、新技术革命成长、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的时代特征,充分发挥区位条件优越、自然资源富集、产业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深厚、廉政指数较高的优势,把转型发展作为全市工作的主题和主线,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中谋跨越,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陈豪近期到保山调研时要求把保山建成“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定位,要在工业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打造云南重要的水电硅材一体化产业基地;要在城市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打造云南最美山水田园城市;要在对外开放中走在全省前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先行区。

    在家厅级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政府分管领导,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市直及驻保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和腾冲市实职正科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