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

    会干,用十个指头弹钢琴

    2018-08-16 10:42 保山日报 保山日报评论员

    保山经济增长连续三年保持全省第一,保山2018上半年,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呈现“三稳两快一升”,靠的就是紧紧围绕生产总值增长11%的目标,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把群众想干的事转变为党委政府会干的事,把群众想干的事转变为每一名党员干部会干的事,把党委政府干的事转化成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的事,最终让党委政府干成的事全都成为惠及群众的事。

    古人云,善思则善行,善谋则善为。如果说,“想干敢干”彰显的是一种思想自觉和实践自觉、蕴含的是一种价值追求、迸发的是一种精神状态;那么,会干善为彰显的则是一种谋划和实践的主动积极,蕴含的是会干者的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精气神。党的领导干部有了这股精气神,落实新理念、引领新常态的新招实招就一定“招数出奇”“招招过硬”“招招制胜”。

    会干作为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的一个热词,符合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的发展要求。全面深化改革,保山市围绕跨越发展目标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触及深层次矛盾和利益调整的问题绕不过去,各级领导干部只有想干和敢于、没有会干善为,跨越发展的目标也难以实现。必须提升善谋良策的能力、善抓落实的能力、善带队伍的能力,以会干的“硬招、奇招、绝招”攻坚硬任务,确保事事有着落、桩桩都办成。

    会干,就要把彻底根除机关部门慵懒散奢等不良作风作为关键一环,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注重学习,不勤于思考,不注重研究,不勇于作为,不善于创新,不狠抓落实的问题,克服工作满足于一般化,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执行力不强的问题;解决拼劲不足、闯劲不大,缺乏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和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的问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既快干实干、会干善为、干成干好。

    会干,就要把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培养出来使用起来,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养成会干的良好习惯,主动积极、思路清晰、重点主次分明,将工作中的问题、困难、挑战,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制,以“天天干工作、天天不一样、天天有提高、天天有成效”的努力,一个一个地破题解难、答题交卷,时时处处凝聚起各级各界各层会干善为促跨越发展、人人会干善为谋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交出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