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芒棒镇:扶贫重扶技,贫困户脱贫有“术”

    2018-08-16 15:37 马学语

    微信图片_20180814095039

    IMG_5382

    本网讯 8月13日一大早,腾冲市芒棒镇红豆树社区韩家寨村民活动小组人头攒动,各式各样摆盘精美的菜品和半成品堆满了案桌,引得周边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原来是韩家寨迎来了烹饪原料初加工专项培训班结业考试,92名培训学员顺利领到了结业证书。

    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实现搬得来、稳定住、能致富的目标,此次的原料初加工培训根据红豆树社区实际情况,特意将培训班设在了韩家寨和坪子寨两个易地扶贫搬迁点。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家常菜肴的基本烹调方法,提高了烹饪技能和就业能力,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这一次的烹饪培训设在家门口,老师讲得很认真细致,让我的刀工、配菜方面等技术都有了提高,以后出去不管是打工还是自己开个小餐馆都有基础了。”红豆树社区一名贫困群众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芒棒镇结合“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进一步精准识别、动态掌握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技能水平和就业愿望,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兼顾其他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与腾冲市人社局共同组织开展,综合运用集中培训、送教下乡、驻点培训、入户培训等方式,量身定做培训“菜单”,深入搞好分类培训。

    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计算机文字处理、烹饪原材料初加工、种养殖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多种技能培训班,培训人次达5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占85%,让贫困户真正掌握了一技之长,有效增强了自身发展后劲,为早日脱贫致富拓宽了路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