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政府就深化“放管服”改革再提要求(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2018-08-09 15:17 保山日报 杨江华

    8月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分析总结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主持会议。

    杨军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实施了六项行动推进“放管服”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要坚持抓紧做好。一是实施“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以上”行动。持续推进“多证合一”,实施“证照分离”“证照同办”改革,企业从申请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8个工作日内办结,对企业登记、公章备案、涉税事项要整合为1个窗口办理。二是实施“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以上”行动。编制公布投资项目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和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目录,实行“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审批运行。三是实施“政务服务一网办通”行动。继续整合政务服务信息资源,逐步实现“一门一窗一网、集成服务、马上就办”,网上可办率今年底要达到75%、明年达到85%,到2020年要超过95%。四是实施“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行动。全力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线上线下融合的政务服务“一张网”。市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全面实现向1个内设科室集中,5县(市、区)和各类园区管委会要推进“一颗印章管审批”。部门设置窗口要以事项设置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五是实施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行动。今年10月底前,市直各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要全面梳理公布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和“马上办”事项清单。六是实施“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行动。坚决杜绝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过时证明”。

    何伟传达了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查问效三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腾冲、龙陵和市委编办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