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柯街镇立斯达村集中开展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

    2018-08-09 11:14 孔宪云

    近日,昌宁县柯街镇立斯达村集中开展了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精心组织,对演练工作做了动员,认真听取了群众对演练方案的意见及建议,多次到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调研,对演练方案反复斟酌和修改完善,成立了由村总支书记、村主任任演练总指挥长,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任副总指挥长,村两委工作人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各自然村小组长、地质灾害观察员为成员的应急抢险队。

    演练假设:位于立斯达村的大平地、立斯达、开纳、丫口子、山林果、平地等6个组遭受连续降雨、强降雨等因素诱发滑坡,极有可能造成大面积滑坡灾害,严重威胁着6个组111户389人的生命产财安全,情况万分危急。 

    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赶赴现场的同时,组织当地村两委、驻立斯达村工作队立即组织好群众疏散,全力做好自防自救工作。对此,应急抢险队立即行动,按照既定方案,由每个小组的两名地质灾害监测员负责吹哨,发出撤离信号,参与演练的村民们纷纷向事先划定的安置点集结,在30分钟内各小组及时将群众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 

    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地质灾害逃生应急演练的开展,提升了立斯达村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能力,增强了群众自防自救意识,确保了在灾害来临时,广大群众能够第一时间组织疏散、第一时间开展自防自救,为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