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致富路上唱金“鸽”——瓦窑镇繁荣村建养鸽基地促民增收

    2018-08-09 11:29 杨建桂 杨玉光

    DSC_3808

    DSC_3814

    DSC_3847

    DSC_3850

    DSC_3854

    本网讯   一间蓝顶白墙的屋子坐落在山凹里,掩映在绿林中。老远处,就听到鸽子咕咕的叫声。走进鸽舍,一排排鸽笼排得整整齐齐,鸽子们或嬉闹,或觅食,有的鸽笼里还隐约可见一个个鸽蛋……原来,这是瓦窑镇繁荣村为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而由村委会领办的养鸽基地。

    繁荣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538户1562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口131户537人,外出务工600余人,是典型的留守村。为让村民增收致富,村党支部把目光转向投资小、周期短、销售畅、收益大、省劳力、省圈舍、见效快的小鸽子。规模养殖鸽子在瓦窑镇尚属首次。为此,繁荣村在隆阳区移民局、隆阳区信访局及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和引导下组织村、组干部前往金鸡老侯乳鸽养殖厂学习养殖技术、圈舍建造等,并达成了购销协议。随后租赁了环境好,空气清新的养殖基地,并按规格新建了能容纳600余对的种鸽舍,聘请了饲养员1名。繁荣村支部书记常加军算了一笔账,喂养一对乳鸽成本不到20元,每月能产4—5枚鸽蛋,鸽蛋在孵化17天后出壳,喂养约25天即可出笼,以每对36元销售,是一项短平快的增收好产业。下一步,村党支部将采取“党支部+基地+农户”的方法,为村民提供乳鸽养殖和销售等系列服务,带领村民走一条“养不离行畜转禽、省力节舍见效快”的致富新路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