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厦大嘉庚鹭萌芽志愿者携手保山红十字会开展义诊与急救公开课

    2018-08-08 15:46 文:魏嘉 摄影:鹭萌芽志愿者

    本网讯   8月7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鹭萌芽志愿者队携手保山市红十字会、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板桥镇双脉村卫生所为304户村民、110名中小学生开展爱心义诊与应急救护培训公开课,并为村民发放医疗、普法宣传手册。

    WA5@33_@)O8ME29)8G}A}QN

    志愿者携手保山市红十字会联合保山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伊始,保山市红十字会进行了艾滋病防护、心肺复苏、急救包扎、健康保健等医疗知识讲解,现场座无虚席,村民和孩子们认真的注视着台上的讲解人员。经过详细地讲解,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开始进行一对一的心肺复苏演练,村民和孩子们对此感到非常新奇并积极凑上前去演练。据了解,双脉村的村民大部分在关节、骨质、血压、眼睛等方面存在健康问题,孩子们蛀牙、视力偏弱、营养不良等状况较为严重。志愿者们特此携手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村民和孩子们免费组织了内科、外科、疼痛科、口腔科、五官科等项目的体检,并耐心地解答了村民们关于身体状况上的疑惑,有些老人还特意带来了曾经所拍的X光片询问医生自己的身体状况。此次爱心义诊为家庭经济条件差、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了检查身体健康状况的便利。

    4]FN13$[~YKI(]}_@B`G%TU

    心肺复苏演练

    VRYWRG@3CU`29JG]0}QYLXV

    医生为村民们体检

    鹭萌芽志愿者队从7月21日起前往双脉小学开展长达20天的支教活动,此次活动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石油联合发起的公益未来项目,也是鹭萌芽志愿者队第八年开展的“支教、医疗、普法”三下乡活动,旨在“以支教传授知识,用医疗带去健康,以法律维护权利”。值得一提的是,鹭萌芽志愿者队从2013年起,每年都深入云南省保山市板桥镇进行支教活动,2017年起开始前往双脉小学进行志愿者活动。

    据悉,这支志愿者队在往年就开展过医疗救护公开课,并下乡至板桥镇进行爱心义诊。由于志愿者组建的医疗队专业水平有限,因此今年志愿者队联系了保山市红十字会,希望与其获得合作机会。保山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人道主义救助工作,为进一步推动保山市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他们支持并愿意推动志愿者的活动,与鹭萌芽志愿者队达成合作意识,并且联合了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村民们进行义诊,为村民带去了更专业的急救知识与更全面的体检。

    8KNPI_Y79LB[68XS9J{@)FH

    村民排队义诊

    ]XWUY5KA`68FHV@UB68S`}W

    红十字会为村民们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为了让村民们更直观、更确切地了解医疗与法律知识,鹭萌芽志愿者队为村民们发放了医疗以及普法宣传手册。医疗宣传手册主要包括擦伤、扭伤、烫伤、三高人群、心肺复苏等日常医疗知识;普法宣传手册则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类型及其危害。志愿者队希望村民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同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及家人的权益。

    AWHCS])7IFF[0Z)P)9ZGI`Y

    志愿者分发医疗、普法宣传手册

    参与此次活动的保山市红十字会会长表示:“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充满爱心的小事都可以称作为公益,做一件好事容易,但能坚持下来却是不易的,对于公益事业,志愿者们要有发展的目标并且要懂得不断地认真学习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