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参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单位清查布置暨数据处理培训会议

    2018-08-08 16:04 殷妮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2017】53号要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单位清查布置暨数据处理培训会议于2018年8月7日在大理州隆重召开,会议涉及滇西大理、楚雄、保山等八个州市,参会人员140人。

    昌宁县经普办特派2名业务人员在市统计局汉赤明副局长带领下赴大理参与此次会议培训。会议在云南省数管中心副主任张丽主持下积极、紧张有序开展。

    此次会议省四经普办副主任钟明作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确保数据质量。二是精准统计对象、强化重要性、突出重点、提升效能。三是明确推荐国民经济基本要求,核算是龙头,严格开展“地毯式”清查,做好查疑补漏。四是抓住统计制度改革,抓住机遇,摸清现状,严肃规范清查工作重要性。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昌宁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即摸清从事经济活动的各类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个体经营户的基本情况和分布情况,确保界定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与种类,明确普查登记责任,确保普查报表发放种类准确、普查单位不重不漏,为普查培训和普查登记等后续各项经济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 杨清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