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省运会开赛在即 保山健儿积极备战

    2018-08-07 16:56 保山日报 杨 健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8月8日至20日在临沧市举行,届时全省各州(市)运动健儿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各项运动奖牌。四年一届的云南省综合性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省级综合性体育盛会,保山市组织了369人的代表团出征。今天(8月7日),记者来到我市运动员部分训练点,看到教练员、运动员正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科学的训练方式加紧训练,积极备战省运会。

    1

    在临沧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体育场,田径队队员们正在练习变速跑、匀速跑、力量训练。3圈慢跑热身后,运动员们开始做伸展运动、正踢腿、侧踢腿、单臂单腿伸展等项目。教练员在身旁强调每个动作的要领,时而俯身帮助运动员矫正身体姿势,时而拍一拍运动员肩膀,以示鼓励。此前的两个月,参加中长跑比赛的26名队员已经经历了一场严苛的高低海拔的交叉训练。

    微信图片_20180807161401

    田径队教练朱党勋说:“这两个月我们都在进行高低海拔交叉训练,前一个月是在海拔2070米的曲靖马龙,7月20号我们就来到临沧。高低海拔的交叉训练,可以通过高海拔训练来提高他们的血色素,低海拔则是对他们强度的刺激。”

    3

    “不流汗,就留遗憾”已成为大家的座右铭,为了团队荣誉,每个队员都不断重复高强度训练项目,不放过每一个进步的机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田径健儿的努力与拼搏终将会换回胜利的果实。

    4

    拳击比赛项目是我市此次出战省运会的优质项目,在临沧市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我市的拳击运动员们正在抓紧训练。训练方式是由教练根据队员的技术特点和身体素质量身打造出来的,他们两人一组进行激烈的对抗,教练员则在一旁为他们加油鼓劲,不时打断激战正酣的队员,对他们的技术动作进行纠正和指导。

    5

    拳击队教练孙振星说:“我们不仅做一些体能上的训练,还在运动员的技术和体重方面下功夫,让他们能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总体而言,现在运动员的状态都很好。”

    采访中,运动员和教练员都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会坚定“更快、更高、更强”的奋斗目标,把握住最后的训练时间,尽情挥洒激情和汗水,努力为保山争光。

    6

    运动员杨国斌说:“现在主要训练速度和耐力,争取在本届省运会上拿到一块属于自己的奖牌。”

    7

    运动员董海华说:“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状态比之前好了很多,训练强度也上得去,练得也还不错,希望我能拿前三吧。”

    8

    “一直以来我都很努力的去训练,听从教练的训练安排,自我感觉还是挺认真、挺努力的,希望我能把我平时训练的水平都发挥出来,拿到一个优秀的成绩,争取拿冠军。”拳击运动员杨蒨对比赛充满了信心。

    9

    7日上午,主办方还在临沧市体育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升旗仪式,先后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和16支代表团团旗。

    10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