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皇文瑞:见义勇为好青年 有担当的男子汉

    2018-08-07 10:19 保山日报 张玉祥

    2fc007f4cfd9545bf9a4644164650309

    皇文瑞

    26岁,对很多年轻人意味着灿烂的人生、最好的年华,然而对于皇文瑞却是家庭的重担,打工挣钱偿还家里的欠款,也就是这样一个苦孩子,在异乡为拯救他人的生命,奉献了自己的生命。

    那一天,在异乡的鹃湖究竟发生了什么!

    7月30日,天气很炎热,皇文瑞在做日常巡视,发现有人落水后,正在值守的他没有丝毫犹豫,连衣服和鞋袜都来不及脱,就跳进湖中救人,但他却再也没能上来,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6岁,一句话也没有留下。从湖中搜救起的时候,皇文瑞还保持着双手向前抓的姿势,直到最后一刻,他也未放弃救人的举动,让现场搜救人员无不动容!

    皇文瑞家住保山市人民政府工贸园区管理委员会永盛街道陶孔社区陶孔屯,家里生活条件不算好,父亲早年因病去世,父亲去世前家里还借钱盖了房子,父亲的医药费、建房借的钱使本就困难的家欠了许多债,皇文瑞便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因父亲早年生病, 20出头的他就来到浙江省海宁市打工,一直在袜子厂打工的他,一年也就回家一趟,但每个月都会将工资的大半寄回家里。父亲去世后,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一人在外打工,平时跟母亲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并默默的一直努力想给家人过上好日子。

    在母亲眼里皇文瑞是懂事的好孩子,在姐姐眼里是,弟弟老实、懂事、勤快、肯吃苦。“当时我爸生病,家里花了很多钱。”姐姐皇云蓉说,弟弟每个月发了工资,他都会打回老家,自己留一小部分做生活费。虽然在海宁打工,但每隔几天都会给母亲打一个电话问问家里的情况,平时打电话给妈妈也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但是他什么都会跟我说,比如生病了、骑车摔倒了。

    “到了二十几岁,在农村就要张罗结婚了,因为父亲去世,家庭经济拮据,皇文瑞一直没有谈女朋友,当时老家的房子也是向亲戚借钱, 2013年才建了一栋2层的楼房,但到现在也还是毛坯没有装修,经济条件在村里属于中下等水平。” 陶孔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张国胜介绍。

    面对生活的艰辛,皇文瑞并没有低头,他还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年轻人,在仅仅显示半年微信朋友圈的内容里,大半都是转发公益平台的助人链接和一些感恩的话语。皇云蓉说:“在网上碰到献爱心之类的,比如滴水筹,他总会多多少少捐一点。”

    刚到保安公司上班两个多月的皇文瑞,外聘在海宁鹃湖做保安服务,据公司同事介绍,在日常工作中,他经常做好人好事,捡到钱包、手机等物品都会主动上交。皇云蓉说,就在上个月还将4千多元的工资寄回家了3千多元。是呀,就是这样一个阳光青年,有当担的男子汉,在最好的年华,奉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8ffad20a21953a225338bede31ad91f0

    8月3日,海宁市人民政府追授了皇文瑞“见义勇为个人三等功”;海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追授皇文瑞为海宁市“见义勇为好人”。

    8月5日,我们的英雄回到了故乡,故乡为您的见义勇为感到自豪,您的名字将永远被铭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