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到保调研

    2018-08-07 15:55 保山日报 杨 健

    浦发银行董事长高国富到保调研

    肯定我市浦发扶贫基金项目建设工作

    8月2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高国富一行莅临保山,调研我市浦发扶贫基金项目。高国富一行先后前往隆阳区金鸡乡构树育苗基地、龙陵县松山抗战遗址和腊勐镇松山小学调研,实地了解项目情况、施工进度等事宜。通过调研,高国富对我市浦发扶贫基金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阶段性陪同调研,并对浦发银行长期以来给予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调研期间,双方还就助推保山脱贫攻坚、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产业培育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金鸡乡构树育苗基地,高国富一行认真听取项目实施情况,并深入苗圃园了解构树苗培育过程。构树在饲料、造纸、生态绿化等方面具有较高价值,构树产业被国务院扶贫办列为十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项目的实施,可实现“化树为粮”,解决“人畜争粮争地”问题,加快畜牧产业规模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地区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生态—社会”三效统一的又一生态产业。

    在腊勐镇松山小学,高国富一行耐心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施工进度。腊勐镇松山小学建设项目计划总投入优先级基金240万元,新建600平方米校舍及附属工程,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目前学生宿含、学生食堂已完工,附属工程预计于8月下旬完工。通过项目实施,校园功能布局更趋合理,校容校貌得到极大改善,将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奠定基础。

    调研期间,高国富一行还前往松山抗战遗址凭吊先烈,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回顾了70年前那段浴血奋战的松山抗战故事,并在103师阵亡将士公墓前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默哀、敬献了鲜花。随后,参观了中国远征军雕塑群及松山战役遗址。

    据了解,保山浦发扶贫基金项目共有28个,已批准基金规模100亿元(优先级70亿元,劣后级30亿元),计划总投资147.4亿元,建设内容涉及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随着浦发扶贫基金项目的实施,我市教育、卫生、环保等方面的硬件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