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保山夺得12项殊荣

    2018-08-06 15:50 市文产办

    F41EA203FAB645A8A3BE0B408905CEBF

    图为保山参赛的景颇族传统服饰。

    本网讯 8月1日至5日,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暨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活动在楚雄举行。来自云南16个州市、26个民族精选的民族服饰、创意民族服装服饰、新创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图、精美民族绣品纷纷亮相楚雄彝州大剧院。

    2193D98B0DA34871965FBA0ED547B5F0

    图为保山学院选送的民族创意服装服饰。

    本次比赛我市选送的苗族、傈僳族、彝族、景颇族、布朗族等5个少数民族10套传统服饰惊艳全场。有融合了彝族、哈尼族、纳西族、傣族、满族等民族特色元素14套民族创意设计服装服饰首次亮相省级赛事,15套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图和10件民族刺绣作品均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CD0D162E2E0143689B32127D7342E1A6

    十佳创意服饰设计图“云端”,由保山学院选送。

    本次大赛共设有十佳传统服饰提名、十佳传统服饰、十佳创意服饰提名等10类奖项。经过激烈角逐,保山参赛作品共斩获传统服饰提名1项、十佳创意服饰1项、十佳创意服饰提名1项、十佳设计师提名4项、十佳设计师1项、十佳能手提名1项、十佳能手1项和组织奖等殊荣。

    9B9CB0FBCD1649358C0A30A0F00AD537

    十佳创意服饰设计图提名作品“后山茶”,由保山学院选送。

    今年的民族赛装文化节的比赛除了采取T台走秀外,还采用静态展示、民族绣品、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图评选等方式,不仅全方位展现了全省民族服装服饰的丰富多样,也激发了广发民族服装服饰从业者创新创意的能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