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毛寨:烟叶“金黄黄” 烟农“喜洋洋”

    2018-08-06 11:37 李连杰 万晓龙 杨雪

    5

    4

    本网讯  时下,正是烤烟采收忙碌的季节,烟叶生产进入了采收烘烤期。行走在昌宁县毛寨村的田间地头,映入眼帘的是烟农们采摘、打包、烘烤烟叶的繁忙景象,一片片绿油油的烟叶,展望着又一个丰收年,一杆杆黄灿灿的烤烟,承载着烟农富裕的梦想。

    QQ图片20180806094120

    连日来,毛寨村大箐小组的杨会堂在烤烟地里采收烤烟然后进行烘烤、装车……忙得不亦乐乎,但他心里乐滋滋的,年年种烤烟的他发了“烟财”,修起了一栋乡间小别墅,今年他家又种烟30亩,预计收入12万元,致富增收又有了新的希望,杨会堂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3

    “今年我家种了40亩烤烟,雨水好么,烟叶的质量比去年好,一亩地烤烟产量120公斤左右,光这一项就为我家增收16万多元呢,到时候买一辆轿车回家。”八月的骄阳下烟农赵有山满脸笑容。QQ图片20180806094042

    今年,毛寨村共种植烤烟面积2350亩,预计总产量将达255吨,总产值达940万元,纯收入达564万,创税约153万元,143户烟农户均纯收入可达4万元,烟叶产业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

    据毛寨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树发介绍,毛寨村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农业村,烟叶产业已发展成村上的民生产业、支柱产业。近年来,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该村在发展冬桃、花椒等特色产业的同时,一刻也没有放松对烟叶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仍然把烟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头戏来抓,让“小”烟叶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大”作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