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建成智能化自助服务大厅 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18-08-02 11:25 冯德万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着力打造“不打烊”的“数字政府”,隆阳区从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着手,在全省率先建成24小时政务服务智能化自助服务大厅,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

    24小时政务服务智能化自助服务大厅建设面积约600平方米,分为网上大厅自助办理区、公安自助办理区、自助取件区、税务自助办理区、民生服务自助查询区5个区域,配备了20台自助设备。群众通过身份证和人脸识别系统进入自助大厅自行办理业务,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网上大厅自助办理区放置了两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群众可以自助完成隆阳区网上大厅3320项审批服务事项的信息查询和申办,群众申办事项后终端机自动转接后台审核办理,办理后通过邮寄方式免费送达,真正实现让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公安自助办理区放置了3台自助设备,群众可以实现身份证自助照相、申办、领证全流程一条龙服务;税务自助办理区放置了6台税务自助终端机,群众可自助办理完税证明打印、社保费缴纳、涉税事项查询、发票代开、发票发售等事项。自助取件区放置了自助取件柜1台,政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承诺时限内将办理好的证照结果放进自助取件柜,群众可以凭身份证及短信验证码随时到自助大厅自行取件。此外,自助服务大厅还具备了公积金查询、医保社保查询、法律援助查询等功能。

    24小时政务服务智能化自助服务大厅打破了常规时间限制,有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非工作日不可以办理相关事项的难题,这是隆阳区打造“数字政府”、“智慧政府”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全区“放管服”改革的再次创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