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历史文化 本土文学

    八一建军节,表白最可爱的人

    2018-08-02 15:54 贺小华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三岁的小孩对你接触不多却对你那么痴迷?是那身神圣的军装还是手里拿着的枪?不管是哪一样,可以肯定的是小孩认知虽浅但爱戴至真至深。

    跟小孩不一样,我第一次对你有深刻认识不是在现实生活中,也不是在电视上,而是在中学的语文课本中魏巍的那篇《谁是最可爱的人》。“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后来我去到北京天安门,看你国旗下一身军装,身材笔挺,英姿飒爽,神采奕奕。那一刻突然发现:原来有一种制服不仅仅代表一种职业,它还是一种精神的象征;原来有一种帅气,真的可以帅到无边无际。

    其实军装之下那铮铮之躯也是父母的孩子、妻子的丈夫和孩子的父亲。你也会孤独寂寞,也会思念爱人、想念父母和孩子,可就是那套庄严的军装和肩上的徽章让你不再单纯的只是自己,踏入军营的那天起,在老百姓眼里你的名字是“军人”、“战士”、“兵哥哥”。

    从此以后,你忍受孤独寂寞,不畏严寒酷暑。你头顶边关月,心系天下安。你选择奉献和牺牲,将最真的爱和思念埋藏心底。

    从此以后,你与大地为伍,与蓝天作伴,与碧海相随。保家卫国是你的职责,你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唇齿相依,存亡与共。

    从此以后,你牢记使命,心系人民。 九八抗洪、零八雪灾、汶川地震,你总是舍身忘我地奋战在最危险的灾难一线。

    年复一年,你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着青春,衰老了容颜,不变的是一颗赤诚的爱国心。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英雄本色。

    当我看到新闻里美国空袭叙利亚导致无辜平民丧生于战火的时候;当我看到《战狼2》里冷锋不忘使命重返战乱区域解救同胞的时候;当我早晨骑着摩托顺着平整光滑的水泥路去上班的时候;当陪着爱人孩子去散步的时候,我总是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宁的国度,意识到相比那些战火纷飞之下生存的难民,我一直生活在幸福之中。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有你们在默默地守护着这万家灯火明。

    你所做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我们,而我们也将始终爱你如一。八一建军节,是您的节日。在此祝最可爱的您建军节快乐!

    我,我们一直深爱着您!这份真诚而又炽热的爱将会铭记于心、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