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指派监护人照顾特困人员

    2018-07-31 10:14 杨国万

    本网讯   近日,龙陵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扶贫工作队深入乡(镇)、村、组到特困供养对象家中进行面对面走访,为他们确定监护人,并由乡(镇)政府、村(社区)民委员会、监护人及特困对象四方签订供养协议书。

    农村散居特困供养对象因为居住分散不易管理,平时生活上有啥困难,也很难及时得到应有的照护。为解决好这一难题,日前,龙陵县出台新政,由政府指派监护人来照顾散居特困供养对象的生活起居,并签订供养监护协议书,让他们安度晚年。指派的监护人一般为直系亲属,或是邻居、村组干部。监护人除了照顾特困供养对象的基本生活,还要经常查问他们的住房状况、身体情况及生活起居中的困难,有的还帮助他们耕种田地等,且所有工作都是义务。

    据悉,龙陵县目前共保障特困供养人员1998人,其中,集中供养只有119人,分散供养则达1879人,占特困人员的94%,集中供养标准为每人每年12000元,分散供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5580元,全部由财政供养。

    目前,龙陵全县已签订特困供养人员分散供养监护协议书346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