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镇:以作风攻坚决胜脱贫攻坚

    2018-07-30 15:52 杨建桂 普春郁

    本网讯 面对“2018年稳定脱贫1633户6840人,9个贫困村出列”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瓦窑镇树立“作风为先、实干为本”的理念,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力求以作风攻坚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压实责任。瓦窑镇制定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相关规定,细化挂村领导、二级部门站所、贫困户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抓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要求。明确全镇干部的年终考核奖惩将与所挂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相挂钩。坚持班子成员驻村制度,规定班子成员每个星期必须到村驻两晚上,帮助挂钩村解决问题。与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签订脱贫攻坚承诺书25份。

    二是提高认识。瓦窑镇结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会、“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培训班,干部周一例会、镇村干部大会等契机,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学习内容,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同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驻村工作队长例会,交流工作经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三是强化督查。镇纪委监委整合人员力量,实行一月随机查、一季度全面查的模式,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加强对扶贫项目、产业发展、扶贫资金的全程监管,既防止扶贫资金“睡大觉”,又防止扶贫资金“养懒汉”,更防止扶贫资金“跑冒滴漏”。同时,统一制作标准化“三务”公开栏50块,加大对村务、财务、党务的公开力度,以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四是注重奖惩。瓦窑镇制定了《村(社区)干部考核方案》,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一票否决制。对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站所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每季度开展一次脱贫攻坚专项述职,并现场评测,将测评结果作为干部年终考核依据。对每个村每季度安排5000元伙食补助,对工作推进慢、办法不多的村(社区)将扣减相应伙食补助,对工作推进慢的驻村工作队长约谈2人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