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园中园”打造百亿元产业园区

    2018-07-30 16:00 保山日报 马益胜

    为将龙陵“园中园”早日打造成百亿元产业园区,龙陵县高度重视,举全县之力,强化保障,强化服务,高速推进项目建设。

    在组织领导上重点强化。该县把保山隆基年产5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作为龙陵工业转型升级的龙头项目来推进,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组长的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项目建设指挥部,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指挥长,县委常委、龙陵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副指挥长,并抽调7名乡科级干部、24名熟悉项目工作的业务骨干脱岗进驻项目一线,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同时,还成立了由龙陵县委政府、云南城乡投保山分公司、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组成的三方政企合作示范工程领导小组,建立议事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协调保障上重点用力。明确了年产5GW单晶硅棒项目建设中涉及的林地报批、强弱电迁建、企业生产用电、供排水设施建设、园区主干道路建设、供气设施建设、医疗废弃物处理中心搬迁等事宜的责任单位、推进时间节点、具体工作要求,并适时督促推进。在解决南方电网220KV苏保回线迁建难题上,市委书记多次帮助协调,市长亲自带队到南方电网公司对接争取,赢得了相关企业的支持。

    在工作责任上重点压实。为争取西安隆基单晶硅项目率先在云南建成投产,龙陵县围绕年产5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于2017年8月1日单晶硅炉调试成功、10月1日正式投产的目标,县委书记、县长入驻项目一线现场办公督战,每月至少召开1次项目建设推进联席会,紧盯要件报批、征地拆迁、用水用电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细化要素保障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逼进度,挂图作战,从各个环节压缩时间,为机电安装和调试赢得充足时间。在前期项目建设中,每个环节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或提前完成。在500亩土地征收中,仅用25天,比原计划提前5天;在清表上,仅用14天,比原计划提前6天;在林地报批上,仅用时3天,比常规报批提前1个多月;435亩林地5天完成砍伐,15天完成清运,比原计划提前5天;强电拆迁上,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厂房建设上,5万多平米的101﹟单晶车间仅用时5个月,项目投产上,从开工到投产仅用9个月,创造了工业发展的“龙陵速度”“保山速度”乃至“云南速度”。

    在建设资金上重点保障。为充分保障项目建设,龙陵县争取到市级给予2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支持,目前已到位1亿元;争取到浦发行扶贫投资发展基金1.5亿元。在县财政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措4亿多元,帮助企业缓解项目建设资金压力,确保项目加快推进。同时,还以龙陵县欣龙工业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为平台,积极争取项目融资。

    在招商引资上重点突破。围绕硅基产业定位,借力市委、市政府将“园中园”打造成为全省招商引资示范区工作契机,龙陵县充分利用“51﹢49”股权债权、“10﹢3”等投资模式,聚焦重点产业、锁定重点区域、紧盯重大项目、强化精准招商,当前隆基股份、中科钢研等大公司、大集团的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龙陵“园中园”。

    在党建工作上重点推进。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挥部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组织统筹下,全体党员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步调一致,兢兢业业,牺牲双休日、节假日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突破瓶颈制约,确保了项目加快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得到较快较好落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