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杨永清为昌宁县毛寨村和大塘村基层党员上党课

    2018-07-27 16:33 李连杰

    本网讯  当前,脱贫正迎攻坚时,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振奋人心,全县上下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所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需要突破常规的思路和办法。为凝聚攻坚力量、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信心。近日,昌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卡斯战区指挥长杨永清先后深入卡斯镇的大塘村、毛寨村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IMG_2151

    图为昌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卡斯战区指挥长杨永清到毛寨村讲党课

    杨永清结合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动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个艰难岁月与贫困村历届建设的发展变化。他指出,在历史的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员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常怀感恩之心拥护党的领导,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头落实好各项政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咬定目标、万众一心实现贫困户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本转变。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坚决破除“等靠要”、互相攀比、不感恩、不赡养老人等思想和行为,激发人民群众穷则思变的斗志,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激发起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他们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自我发展的决心、苦干实干的恒心,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做好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使公序良俗生根发芽,让群众在移风易俗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摒弃陋习旧俗、践行新风礼仪的文明时尚蔚然成风。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建设美丽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盲点”,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乡村,让农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