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五轮巡察成效显著

    2018-07-26 10:54 保山日报 师鸣杰

    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昌宁县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实施、高标准要求,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精准发力,巡察工作成效显著。

    开展巡察中,该县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转变到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为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巡察组定期向被巡察单位的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上级党组织通报巡察情况,层层传导压力。

    不断创新巡察模式,变过去“信访受理——纪律审查”工作模式为“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工作模式,根据各乡镇各单位廉政风险点,逐一开展巡察,确保十三届县委任期内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并制发了《中共昌宁县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为顺利实现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随着巡察工作的不断深化,许多单位已经认识到通过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功能,可以帮助被巡察单位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目前,越来越多的单位对县委巡察已由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申请。

    在巡察监督全覆盖的形势下,部分单位做到了“未巡先改、自查自纠、抓早抓小”。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被巡察单位在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的同时,还把功夫下在建章立制、加强监督上,达到了巡察的预期效果。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巡察5轮,先后进驻开展巡察30家单位,发现问题324个,移交党员干部问题线索86件。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