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运用“四种形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2018-07-26 10:59 保山日报 王 爽

    今年以来,腾冲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健全完善执纪监督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运用“四种形态”规范化水平,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切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督促跟踪,不断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管理监督制度体系。抓住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时段,扎实推动监督关口前移,加强日常管理研判,突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以及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突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加大约谈提醒和谈话函询力度,上半年共开展谈话函询7件次,提醒谈话131人。

    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不断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开展工作。上半年,共开展廉政党课、廉政宣讲教育65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3万余人。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精准性,督促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好腾冲市警示教育基地、看守所廉政教育主阵地作用,上半年共有35个乡镇、单位1350余名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坚持零容忍,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大力查处“蝇贪蚁腐”,加强对扶贫领域案件的查处力度,突出对重点人、重点事的执纪审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上半年共立案5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同时,还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切实发挥案件警示教育功能,达到了“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上半年,腾冲市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理党员领导干部39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3人,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2人,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3人,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置1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