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市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8-07-24 22:46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7月24日,全市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总结全市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扩开放、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传达全省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提要求。市级领导杨赛光、董礼书、何伟、陈光俊、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赵碧原、李绍才、姜涛等出席会议。

    IMG_9723

    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6%,居全省第2位,高于全省增速1.4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1%,高于全年计划7.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8%,居全省第2位;建筑业增加值增长19%,居全省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2%,居全省第3位;进出口总额增长48.4%,高于全年计划33.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消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逐步增强,进出口总额的大幅增长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特别是投资保持高位增长,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持续增长。总体来看,我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达到预期、好于同期、快于全省,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上赵德光就落实项目工作方法做具体要求,他指出,抓经济工作就是抓项目工作,抓项目工作就是抓服务工作,抓服务工作就是抓营商环境,所有工作最终都围绕项目能否落地。实现项目落地并且见到实效,要做到:理论武装行动指南,抓实抓紧抓快抓好,并列并排并项并重,定性定量定责定人,奖能奖优奖勤奖干。他强调,下一步关键是要干,干才有出路,才能破难题,才能出形象,才能实现目标。希望剩下的5个月时间,大家铆足干劲向前冲,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杨军就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未达进度要求的指标任务,全面进行梳理排查、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做到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压实责任、精准发力。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和工业发展,要抓实重点企业,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化解债务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