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夏秋赏花何处去?界头花开等你来

    2018-07-24 17:20 许海平

    1

    盼望着,盼望着,碧绿的田野里逐渐泛起了星星点点的红,几场雨过后,农田里的一片片橘红在这晚夏蔓延开来,承载着数百名镇村干部和七万多群众的期望,界头镇万寿菊花开了。

    在赏过油菜花、梨花、玫瑰花后,界头的赏花之旅又迎来了新一波花潮,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广袤的田野里,万寿菊竞相开放,与开始泛黄的烤烟和生长旺盛的水稻连成片,构成一幅让人倍感亲切的田园山水画,怎么看,都又将是一个丰收季。

    3

    万寿菊,又名臭芙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花型很大,万寿菊橙黄色的鲜花中含有丰富的天然叶黄素,是既具有观赏性也具有较高效益的经济作物,素有“软黄金”的美誉,种植万寿菊也成为了界头农民朋友致富的新途径。7月底,万寿菊开始怒放,在阳光下展开笑颜,已经开始有群众背着背篓在花田里谈笑着,采摘着,背篓里堆起了金灿灿的小山,满载着丰收的喜悦和希望。

    菊花有千万种,我想,这应是高贵又最接地气的菊花了,不仅因为她多姿多彩、端庄大方,更因她能给百姓带来财富,就如她的名字一般,万寿菊,吉祥又讨喜。

    4

    种植万寿菊,是界头镇依托腾冲市委“大健康”战略,产业发展的一个新尝试。为了这一季的收获,数月来,界头的干部群众无论风雨烈日,不畏艰辛,奔赴在田间地头,做思想动员、核实面积、管护幼苗、防治病虫害、做中耕管理……这千千万万朵绽放的菊花,在无数心血和汗水的浇灌下,盛开的格外娇艳。

    在花开的时节,选一个晴好的日子,沿腾泸公路行驶,驶过永安大桥,一股独特的香味扑面而来,萦绕鼻尖。再往前走数百米,公路两旁到处是盛开的万寿菊,这里一片,那里一块,这里不仅有橘红的花海,还有远山如黛,近树绿荫,质朴农舍,自然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

    走进花田,近距离观赏,万寿菊将自己最美好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绽放的菊花仿佛在参加选美比赛,一朵胜过一朵的光彩夺目。万寿菊的花呈半球形,花朵金灿灿,黄橙橙,叶绿花艳,黄绿交辉,非常耀眼。她的花瓣虽然不大,但是很多,大约有上百个,丰满的花瓣重重叠叠,紧紧的抱在一起,给人一种团结的感觉,正是这样的凝聚力,让她们愈发坚强,抵抗着夏日多变的天气,傲然绽放。蜜蜂、蝴蝶被她的香味所吸引,穿行在朵朵花间,大有美不胜收的忙碌与欢快。成千上万的花骨朵也在奋力集聚着能量,仿佛下一秒就会冷不丁绽放开来……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令人沉醉。

    花都开好了,你还等什么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