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三个结合”锻造党员干部

    2018-07-20 09:48 闻自东

    本网讯 昌宁县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双线、内外、上下“三个结合”,从思想到行动“铸铁式”锻造党员干部,全力决战脱贫攻坚。

    双线结合。根据昌宁实际和“基层党建巩固深化年”任务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学习模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积极组织各党(工)委收听收看“博士100分”“云岭先锋夜校访谈”等网上教育栏目,每月定期参与三个必修课件+一个选修课件的“3+X”远程教育学习。探索以“昌宁先锋”为主打,每个党(工)委一个先锋公众号的“1+N”宣传学习形式,通过线上学习新知识、交流好经验、借鉴好做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万名党员进党校”“千堂党课进基层”实施方案,发动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组织“一根丝宣讲团”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十九大精神宣讲,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驻村工作队员等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教育培训。统一制定“脱贫攻坚奔小康、党的恩情永不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党味十足”的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志愿服务、观摩交流、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保证活动贴近党员、贴近实际,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内外结合。广泛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教育培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高唱国歌、发党章戴党徽等规定动作,牢记党员初心使命,激发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本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扎实开展党章党规和十九大精神等知识测试、演讲比赛、红歌比赛和脱贫攻坚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激发党员干事热情和主动担当作为的激情。发动广大党员深入基层,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义务支农、义务植树、清理河道、打扫卫生、管护村组道路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彰显党员亲民为民的本色,使忠诚干净担当深深植根于党员内心深处,换发生机活力。

    上下结合。在强化政治信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同时,全县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离开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积极参与到全县殡葬改革、三轮车整治、“两违”拆除等攻坚工作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三个百日攻坚大会战”“挂包帮、转走访”“三深入”和“五亮五比五促”民主评议等活动,让党员带头深入群众中讲政策、履职责,带领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员干部,为脱贫攻坚锻造先锋战士、筑牢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