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2018年保山城区小升初工作即将开始

    2018-07-20 08:50 保山日报 何成江

    为保证隆阳区2018年城区小升初工作顺利完成,7月18日下午,隆阳区教育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即将进行的小升初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区招生考试办公室详细解读了《隆阳区2018年城区小学毕业生免试初中工作方案》并对各工作组的任务进行再次明确,区教育局局长及各分管领导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维护教育公平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保证小升初工作的圆满完成。二要落实责任,强化监督。要求区教育局纪检信访室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发现失职渎职行为将严肃追责。三要注重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做好家长及学生的思想工作,保证工作过程平稳有序。四是确保全部学生入学。通过周密组织,严格落实工作方案要求,确保2018年城区应届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升入初中。

    据悉,2018年城区小升初学生共计23所学校2117名学生,7月19日至22日将进行整体移交和志愿填报工作,7月23日至25日将完成三个批次的电脑派位。初中录取学校分三类:一类是保一中、区一中、保八中、民族中学、保六中5所中心城区学校;二类是曙光学校、保一中附属智源中学、瑞积中学3所民办学校;三类是汉营中学、田家炳中学、河图中学3所城郊学校。结合隆阳区办学条件和政策:保一中实行整体移交和电脑派位(第一批次)相结合;区一中(第二批次)、保八中(第二批次)、民族中学(第三批次)、保六中(第三批次)分批次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汉营中学、田家炳中学、河图中学实行整体移交;民办学校在不进行选拔性考试的前提下实行自主招生。

    在指标分配上:保一中录取597人,其中整体移交527人,电脑派位录取70人(面向老城区小学录取,不含外八办学校);区一中、保八中、民族中学、保六中录取1790人;汉营中学、田家炳中学和河图中学整体移交283人(汉营中学91人,田家炳中学123人,河图中学69);民办学校自主招生680人(保一中智源中学自主招生300人,曙光学校自主招生200人,瑞积中学自主招生180人)。

    在电脑派位工作中,每个批次结束后,区教育局将在隆阳区人民政府网站和“隆阳田园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公布派位结果,届时,敬请各位家长及学生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