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第二届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保召开

    2018-07-18 15:58

    IMG_3968_副本

    本网讯  (记者 李美兰)7月17日—20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云南省外国专家局、保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保山举办。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涛等相关人士出席开幕式。

    IMG_3978_副本

    本届研讨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平等、开放、共商、共建、共享、共发展”理念,研讨会的召开,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合作交流的平台,强化农业科技在粮食安全、减少贫困以及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促进了南亚、东南亚国家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IMG_3959_副本

    IMG_3945_副本

    【另讯】第二届南亚东南亚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是“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主题活动分会场之一,邀请了来自法国、日本、印度、孟加拉、保加利亚、泰国、缅甸等十多个国家的农业部门、科研单位相关人员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及上海、重庆、海南、广东、四川等省级农科院和相关政府部门、科研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相关科技人员共计290多人。“第九届大湄公河次区域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理事会”、“第四届中国—南亚农业科技交流合作组理事会”也同期举行。

    IMG_4044_副本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我们国家尤其是云南和南亚、东南亚及周边国家从农业科技上来讲,各有各的优势,这一次研讨会以科技交流为主线,把能够为农业区域发展的技术聚集起来,增进科技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科技的系统创新。这次研讨会规模是历史上最大的,涉及16个国家、两个国际组织、90多位外国专家。”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到潞江坝、蒲缥现场考察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经所芒果品种展示基地、种质资源圃、新寨万亩咖啡基地、云南云黎咖啡公司、百花芒果交易市场及芒果园,并就如何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科研机构、现代化科研机构与农业现代化的关系、促进南亚东南亚农业现代化的策略等内容开展分组讨论。

    IMG_4022_副本

    柬埔寨国家农业科学院副院长Dr.SengVang:“我们和中国在农业技术方面有很多合作,比如,大豆,已有很多新的品种出来。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昨天去现场看到咖啡的生产和加工,还有芒果,我看到那些农民都是用的最新的品种,来满足市场的需求。保山的农业创新已经给农民带来了实惠。”

    IMG_4028_副本

    国际园艺学会热带亚热带水果分会主席Sisir Mitra:“印度是芒果的起源地,通过杂交,培育了大量的品种,我在保山也看到了印度的品种,而且有些品种已经实现商业化的生产,在品种交流方面,我们还可以进一步合作。”

    IMG_4037_副本

    中国热科院品资所研究员高爱平:“东南亚国家优势在于资源特别多,中国的优势在于创新性比较强,借助这次机会,可以和世界尤其是东南亚国家的芒果同行进行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在资源和创新方面做些贡献。”

    IMG_3930_副本

    IMG_3929_副本

    IMG_3934_副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