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市中医医院深入挂钩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2018-07-17 16:58 赵丽华 车建宏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开展好挂钩村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7月13日,保山市中医医院24名干部职工深入挂钩村——瓦房乡瓦河村开展入户走访暨“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1

    到村后,入户走访干部职工分别前往各自帮扶的19户建档立卡户家中,了解他们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与他们一起研究脱贫措施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向他们宣传惠农助农、健康扶贫等政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6

    中午1点,走访回来的干部职工们顾不上片刻的休息,穿上白大褂,拿出诊疗设备,布置场地,投入义诊工作,村民们也陆续赶来寻医问药。为了更好的让村民受益,该院高度重视此次义诊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和准备集合了内科、妇科、肛肠科、外科、针推科、骨伤科、眼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等专家及医务人员为村民把脉看诊。前来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且大多患有多种疾病,对于这次难得的机会,很多村民一次性看了不同的科目,每一个义诊区均被围得水泄不通。对于村民的需求,义诊专家均认真、耐心的对他们进行把脉、查体、询问病史、诊断,并细心的告知他们治疗及日常保健方法。

    5

    前来义诊的村民以老人和小孩居多,前往市里看病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为了尽可能的在现场帮助村民解决病痛,除了病情咨询、免费测血压、开具处方、药品发放外,骨伤科、眼耳鼻咽喉科、针推科等专家及医务人员还为村民进行了关节注射、针灸、穴位贴敷、五官科治疗等服务。村民胡大妈表示“我腰疼,腿也疼,骨伤科张主任帮我看了,告诉我平时要注意哪些来保护我的腰和腿,还帮我注射了膝盖,我还请打针灸的医生帮我打了银针,贴了穴位贴,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 

    4

    整个义诊过程,医务人员专业的指导、真诚的关怀,引导志愿者热情的引领,村民们脸上开心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个人,村民们对此次义诊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而医务人员亦觉得收获颇丰,骨伤科张云峰主任表示“虽然今天一天的行程下来非常累人,但是我们把专家、把药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这是真正意义的免费医疗,非常有意义,老百姓开心,我们也开心,再累也值得。”

    3

    义诊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左右,村民们才陆续散去,此次义诊共接待健康咨询160余人次,测血压60余人次,开具处方80余张,针灸及穴位贴敷3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近30种,价值共计1000余元。

    2

    自2015年保山市中医医院挂钩瓦河村以来,经过走访调研发现,村里常驻人口大多为老人和小孩,由于受交通、医疗条件、经济等制约,很多村民已形成“小病拖,大病扛”的习惯,为了更好的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到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便成为了该院每年固定的扶贫举措,并且今后该院将会把此项活动持续更好的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