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六个一”:保山深化“放管服”改革再发力

    2018-07-13 15:23 保山日报 宁 玲

    “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近日, 我市出台《保山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近几年,我市“放管服”改革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比如群众办事需要反复跑、多次跑;办事缺乏整体流程,需要分别问、多次问;办事标准不统一,同一事项不同地方审批标准不一致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需要采取有力措施,下更大力气解决。

    群众的烦心事和群众的堵点、痛点就是改革的突破点。我市聚焦“企业开办、项目审批、政务服务、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减证便民”等企业群众关注关切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提出了6个行动计划,共20条具体工作任务和措施。其中,全市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8个工作日,企业设立登记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公章刻制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发票领取时间不超过2个工作日。社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从申请核准(备案)到获得施工许可全流程、各环节的政府审批时间在现有基础上再砍一半以上,审批总时限不超过80个工作日。建立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各级在线办理事项数量2018年底达到75%、2019年达到85%(省级不低于90%)、2020年达到95%以上。加强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管理,推动线下线上融合,统筹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市级政府部门行政许可向1个内设科室集中,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一颗印章管审批”。 到2020年,“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各级政府政务服务事项的90%以上,简单性事项和个人事项实行“马上办”。加强个人、企业信息统一归集,加快建成全省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以省政府公布的166项保留证明材料清单为基数,继续精简一批证明材料,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确保证明材料只减不增。

    《方案》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明确的量化目标和具体的“施工图”,目标总体与国务院、省政府的要求保持一致,既考虑到保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需要,也符合保山的实际情况,将为保山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