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委办公室“六举措”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7-13 09:45 王强元

    中共保山市委办公室采取“六个措施”,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每一名党员都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办公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个人“精”学。每一名党员同志、每一个干部职工,都严格按照《中共保山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保办字﹝2017﹞88号)要求,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报告等,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切实结合工作实际,精学、深悟、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市委办公室共撰写学习心得体会79篇、学习笔记1000余篇。

    二是集中“深”学。多形式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筑牢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办公室领导班子、党总支分别于2017年10月23日和30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各支部均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总支和四个支部共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先后到办公室宣讲十九大精神3次,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到所在支部开展宣讲8次;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6次,办公室开展专题讨论5次;市级领导到所在支部讲党课4次,处级干部到所在支部讲党课30余次、到老干支部讲党课2次、到挂钩扶贫点讲党课4次。

    三是培训“助”学。15名处级干部参加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19名党员同志参加“善洲故里先锋行”专题培训;党总支、各支部积极利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到党建示范点、到基层、到重大建设项目一线开展现场培训8次。2017年12月8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到青华海东湖、东山森林公园、保山工贸园区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和辛街乡基层党建示范点,现场培训学习;2018年3月16日至17日,组织到杨善洲干部学院进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培训;6月26日,组织到保山智慧党建中心和保山市工商局、永昌街道红庙社区2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开展现场学习培训,为创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提供经验借鉴。

    四是载体“促”学。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积极拓展学习渠道和平台,采取微信群、QQ群等方式,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及时将《十九大金句100条》《新党章应知应会100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辅导资料发放到党员手中,共发放500多本;投资12万元,在市委机关大楼安装电子屏1块,滚动播放十九大精神资讯;投资6万元,制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十九大精神宣传牌40余块在各局室科、办公区域走廊、党员活动室等悬挂;投资6万元,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在市委大院、市委机关食堂、杏花商场二楼悬挂;党总支“指尖上的微党课”和各支部微信平台每周推送1期有关资讯,增强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五是活动“兴”学。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抓实“学”这个基础,“三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创建云南省文明单位通过考评,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扎实推进。2018年3月17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积极组队参加“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歌咏比赛,市委机关队获“二等奖”;积极参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组织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党总支和各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在“七一”前夕,举办建党97周年系列庆祝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等方式,使全体党员同志筑牢政治灵魂。

    六是测评“考”学。坚持以考促学,用考评测试检验学习成效,通过压力传导,调动每一名党员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进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认识,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18年3月17日,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4月23日,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6月15日至30日,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全市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网络测试;党总支和各支部利用党员大会、委员会,定期不定期对党员同志随机进行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