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柯街镇——实施惠民项目 增添脱贫动力

    2018-07-12 10:13 云南日报 贾云巍 伍修贤

    一线传真

    过去我们玉地里的路非常难走,骑摩托车都要一两个小时才到柯街街子,现在全部铺成水泥路面,20多分钟就能到柯街街子。”玉地里社区群众刘志丙说。“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是前几年昌宁县柯街镇玉地里社区群众出行的真实写照,道路交通建设滞后严重影响了该村脱贫致富。

    去年以来,柯街镇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和协调项目资金,在玉地里社区投资2190万元,对辖区内的6条共计33.7公里的村组公路进行硬化。如今的玉地里,村组公路网四通八达,水泥路面硬化到组实现100%,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得到解决。

    “现在自来水直接架到家,水龙头一打开就有水吃,不用急着去挑水吃、抽水吃,也不用担心干冬季节没有水吃。”生活在松林村小腊邑组的兰美高兴地说。多年来,兰美一家人的人畜饮水基本只能靠到离家3公里处的坝塘抽水,而且该坝塘经常出现干涸现象,吃水问题成了老大难。去年以来,柯街镇在松林村范围内实施的人畜饮水工程,彻底改善了全村“吃水难”的问题。从2016年开始,柯街镇连续3年实施农村小型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600万元。新建3万立方米以上坝塘3座,架设各类管道210千米,浇筑水窖1200多口,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水困难。

    说到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柯街镇松林村生猪养殖大户李永华感触最深说:“农网改造以前,半夜三更就起来磨面,等天一亮大伙也开始磨面,电就用不成了。现在农网改造以后,想什么时候磨面就什么时候磨。”

    “政府帮我家重新更换了房梁和房头,今年又种下7亩多烤烟,对脱贫我相当有信心。”柯街镇立斯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丕文一边忙着管理烤烟一边说道。

    近年来,柯街镇针对全镇12个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共投入资金3752.5万元,硬化村组道路85.75公里,解决2万余人的出行难问题;投资6800万元,实施农村水利重点县及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34件,解决2.5万人饮水难问题;投资1191.4万元,完成4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和496户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程;投资150余万元,实施了松林村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惠民项目的实施,夯实了全镇发展基础,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增添了动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