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碧寨乡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8-07-11 15:41

    针对近期强暴雨频繁、地质灾害点多面广的情况,近日,龙陵县碧寨乡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深化认识。该乡召开乡村干部专题会议,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成立由分管的副乡长为组长,国土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各村(社区)地质灾害监测员为成员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之一。

    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印发相关文件,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细化,确保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到位。

    明确重点,积极搬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将碧寨乡杨梅田村上下回龙组作为防治、监测的重中之重,设立工作组进行长期监测。积极为群众争取地质灾害搬迁政策,目前已在碧寨村新园组规划建设了一个地质灾害搬迁点。

    科学鉴定,积极防治。科学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在危险区边界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全乡共设立监测点13个,明确监测人员17名,成立抢险救灾、后勤保障、医疗卫生、治安保卫等4个工作组,积极做好监测、预警等防治工作。

    健全制度,严格督查。严格执行汛期地质灾害险情巡视、灾情速报、值班、灾情预报等各项制度,积极防御,成立督查小组,对组织不力、实施滞后、排查不到位的严格问责。

    截至目前,共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28份、《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307份、《地质灾害隐患告知书》56份,与各村社区、各矿山企业签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25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