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隆阳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0万余件

    2018-07-11 15:38 保山日报 张玉祥

    隆阳区自3月份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已受理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0.65万件,其中即办件9.78万件,承诺件0.87万件,采取邮寄方式送达办理结果49件。 如今,政务服务成了办事群众、企业的“贴心服务员”,最多跑一次、即到即办、一次不跑等服务,有力地提升了隆阳区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隆阳区28个区直单位的431项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办理,形成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告知”的运行机制,全面落实首问首办、一次告知、限时办结、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3月份启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并梳理出区级“最多跑一次”事项698项,占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90%,这是“三张清单一张网”(即最多跑一次清单、即到即办清单、一次不跑清单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 更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实践。

    “以前麻烦,办一件事要三趟五趟跑,左窗口右窗口问,现在好了,一个窗口、一趟办完,要不想跑,还可以在网上办理,直接在家就能办完事。”前来办理老年优待证的刘玉福老人很是满意。在民政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办理老年优待证,如若选择网上办理,只需登录隆阳区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实名注册后即可以通过网上申报来办理业务,从办理到办结,最多只需要10分钟。家住潞江镇芒颜村的杨根洪老人是首例通过网上申报来办理老年优待证的,通过快递一天时间他就能在家拿到证。

    “我们在‘最多跑一次’中进一步梳理出了‘一次不用跑’事项32项,”隆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监督管理股干部张海阳介绍,“‘一次不用跑’是通过网上申报办理业务,各窗口通过预审、接件、审批、办证等操作后,最后将证件通过快递形式,免费送达办事群众手中,实现了让工作人员跑、网络跑、快递跑,为办事群众节约时间、节省成本。”

    在隆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各个服务窗口都真正将“最多跑一次”落到了实处,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隆阳区残联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上门服务,残疾办证群众不出家门即可拿到“残疾证”;隆阳区不动产中心整合住建房产交易业务,切切实实做到房产登记、产权交易“一条龙”“一站式”服务;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大数据,推出企业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企业可以在家申办,营业执照办理好后即可收到系统发出的领证短信,凭短信即可到相关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