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栗木村探索致富新路子 积极发展红豆杉种植

    2018-07-10 16:40 赵鹏飞

    DSC00538

    DSC00535

    本网讯 近日,一辆辆载着红豆杉苗的卡车驶入耈街乡栗木村,农户们背着背篓、提着竹篮簇拥在车旁,接过一株株用营养袋包裹根的红豆杉苗。

    在昌宁县林业局的对口帮扶下,耈街乡栗木村巧借村内自然优势,合理规划,整合土地优势资源,积极发展红豆杉栽植,使红豆杉成为栗木村群众的一项新兴富民产业,优化了产业结构,拓宽了村民经济来源。

    与一般发展纯红豆杉种植不同,按照初期规划,栗木村将红豆杉种植于地间林边,不影响粮食作物及烤烟等种植,深化产业调整,形成良性生态产业结构。同时,结合泡核桃、坚果等优质农业产品,打造特色多元山地产业,推进生态农业产业化、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成为耈街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举措。

    DSC00532

    红豆杉又名紫杉,是世界上唯一能够提炼出高效抗癌药物的植物,其综合利用价值极高,有“植物黄金”的美誉。此次栗木村发展种植的红豆杉,主要以采摘树叶为主,预计在三年内便可投产。DSC00527

    现场会上,昌宁县添景绿化有限公司技术员针对红豆杉种植管理,特别是挖塘、移栽、追肥等技术要点做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对群众提出的疑问,技术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种植农户积极参与,亲自动手,纷纷表示不会辜负林业局和耈街乡党委政府的期望,一定将红豆杉苗种植好、管理好。

    据悉,通过昌宁县林业局积极协调,栗木村此次共购买红豆杉6万株,预计种植400亩,每株幼苗林业局在价格上补助一半,大大减少了农户压力。该种植项目实施以来,得到广大栗木村群众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截止目前,140余户报名种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50余户,成为栗木村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又一新渠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