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做足功课备战巡察工作

    2018-07-10 15:57 苏红兴

    本网讯 根据隆阳区委和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部署,隆阳区委于7月3日至8月22日对板桥、汉庄、辛街、杨柳、蒲缥5个乡镇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为切实做好巡察工作,隆阳区纪委、监委做足功课备战巡察工作。

    抽调人员组队伍。由中共隆阳区委组织部下发抽调人员通知,分别从区纪委监委、审计局、财政局、检察院等单位部门抽调29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人员充实到巡察队伍中,要求被抽调人员在巡察期间与本单位业务一律脱钩,全力以赴参与巡察工作,为巡察队伍壮大力量,添砖加瓦。

    召开会议总动员。组织被巡察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被抽调人员参加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发出动员令。会议明确,此轮巡察采取“巡乡镇党委带村居、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巡察新模式。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身边腐败问题开展巡察。巡察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取得巡察工作成效。

    组织培训提能力。分别邀请市纪委巡察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扶贫办领导就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巡察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高质量写好巡察报告、党建业务知识和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开展培训,通过培训提升巡察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能力。

    重诺践行强担当。对在巡察工作中应遵守的巡察工作纪律做出严肃要求。要求巡察人员要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严守纪律底线积极做好巡察工作,并从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加强请示汇报,绝不允许私下打听、传播、编造巡察消息、绝不允许干扰、阻碍、破坏巡察工作,严守巡察秘密作出承诺,做承诺的积极履行者,做践行的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