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暑期前夕腾冲市消防宣传氛围浓

    2018-07-09 15:36 官郑华

    本网讯  暑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腾冲市消防基础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着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腾冲市公安消防大队联合腾冲市教育局开展了系列活动,成功营造了暑期前夕腾冲市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184FCF8CE4413E0B827C076DB9A14BC4

    联合发文,安排部署。近日,腾冲市公安消防大队联合腾冲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的通知》,对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通知》中明确要求:一是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和隐患曝光行动;二是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三是开展“四个一”活动;四是开展暑假消防宣传实践活动;五是发动师生及家长关注消防微信公众号;六是开展校园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安全排查,整治火患。该大队消防监督人员结合春夏火灾防控工作,集中对校园内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学校班车、校车等接送学生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安全锤等内容进行认真检查,尤其是对寄宿制学校的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尽可能地排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安保部门对学校里面、门口周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治理。

    消防宣传,师生共享。暑期前夕,全市各中小学校大力推广消防宣传微信公众号,组织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关注“中国消防”和“云南消防”、“腾冲消防”微信公众号,并将公众微信号、二维码转载发送到朋友圈,QQ群等网络平台邀请身边更多的朋友关注,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渠道。期间,腾冲市各中小学校还组织学生们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的通告》。

    FAC0BC6C4CFD7602CC348B4BAD0CFF84

    5410893D80BE5BF77F211470841E8CAD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