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成功创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6个

    2018-07-06 09:05 保山日报 李 灏

    近年来,昌宁县将创建地震安全示范社区作为打牢基层防震减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成功创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6个。

    创建过程中,在县地震局的指导下,各乡镇及时成立由辖区乡镇长任组长,一名副乡镇长任副组长,社区四职、村民小组长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乡镇安排3至5万元工作经费保证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各乡镇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培训,让各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地震知识,提升防震减灾意识。专业培训人员除授课外,还现场示范如何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等,并实地组织应急逃生演练,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应急逃生技能。认真制定和完善符合各社区实际、职责清晰、内容完整、有较强操作性的社区地震应急预案,使应急工作有章可循。结合实际,按就近就便、功能齐全要求,以活动广场为核心,科学划定临时应急避难场所。同时,还根据社区居民分布情况在明显位置绘制粘贴应急避难场所和疏散通道分布图,规范设置疏散避险线路指示牌。

    目前,该县共成功创建“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6个,分别为田园镇关庙社区、田园镇文昌社区、田园镇新华社区、田园镇新城社区、柯街镇柯街华侨社区、湾甸乡上甸社区。其中,柯街镇柯街社区同时被命名为“云南省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