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瓦窑镇克恭村:100亩“稻鱼花油”拓富路

    2018-07-02 10:17 杨建桂 杨玉光

    DSC_3214

    DSC_3149

    DSC_3231

    DSC_3058

    DSC_3191

    本网讯 “我家有4亩田,今天分到了120斤鱼苗。真是太好了!” 瓦窑镇克恭村村民赵家顺挑着刚刚分到的鱼,高兴地说。只见他沿着碧绿的田硬,径直走到自家早在前几天就挖了深沟、围了薄膜的稻田边,轻轻地将鱼放到水田里。

    DSC_3065

    DSC_3082

    “6月份放鱼,9月份就有收入了。按成鱼每斤20元来计算,亩产60斤,这样每亩可增收1200元。”隆阳区农业局驻克恭村工作队队长田文伟介绍。

    DSC_3099

    DSC_3071

    瓦窑镇克恭村生态环境好,水利资源丰富,一直以来,广大村民习惯种植传统作物,效益不高。今年,在挂钩单位隆阳区农业局的帮扶下,实施100亩“稻鱼花油”高效农业项目,即大春种水稻、养鱼,小春种植油菜,并利用彩色油菜植造观赏景点,发展乡村旅游。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落实稻田养鱼的户数及面积,举办稻田养鱼技术培训2期,带领村民开挖鱼坑60个。目前,正值水稻拔节及鱼儿繁殖的最佳时节,驻村工作队协调鱼苗3000斤,实施稻田养鱼100亩。“下一步,我们将要指导好农户稻田养鱼技术,努力做到种养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着力打造“瓦窑克恭稻鱼花油”绿色生态品牌,使之成为克恭村的现代特色农业主导产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田文伟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