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汪茜:缉毒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2018-07-02 10:08 南沛 张锦难

    她是一名优秀的缉毒女警,她是一朵盛开的玫瑰花。对于旅客,她有着甜美的笑容,对于毒贩,她却是带刺的玫瑰。她,就是汪茜,保山边防支队龙陵边防大队众多女兵中的普通一员。

    看着她,就不禁会让人想起电影《毒战》中由黄奕饰演的干练潇洒的缉毒警小贝,她亲切的话语,甜甜的微笑,每天都会出现在执勤口岸。你很难想象这样一位为过往旅客热情服务的女战士,曾把多名贩毒分子送入监牢。

    一次,汪茜在执勤检查时,一名过往旅客神色慌张,并低声对她说:“妹妹,大家都是女人,求你让我过去吧”,并拿出两只翡翠手镯递给她。“只要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我们是不会为难你的,这个请你收回吧”。汪茜并没有被女子的行为所影响,反而比往常检查的更加仔细,随即从该女子胸罩内查获海洛因40克。

    2016年2月,汪茜和战友按照惯例对一辆面包车进行检查,在检查车上男子“王某”所携带的灰色背包时,汪茜发现包内装有疑似毒品的可疑物,就在这时,犯罪嫌疑人有想逃跑的迹象,她一边悄悄的向身边的战友打了一个手势,一边起身对“王某”说:“检查完毕,谢谢您的配合,离开时请带好您的随身行李物品,”听完后,男子“王某”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慌张的提起地上的灰色包转身打算驾车离开执勤现场。此时,汪茜和战友便立即冲向“王某”,迅速将其制服,当场查获毒品海洛因2.088公斤。

    时间流逝,汪茜脸上已褪去了入伍时的柔弱与稚嫩,刻上了坚毅与刚强,随着查缉经验日积月累,缉毒成绩也名列单位前茅,先后成功查破贩毒案件13起,缴获毒品15.16千克,如今成为了能够独挡一面的查缉小能手。因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官一次,并被保山市妇联表彰为优秀边防女官兵。

    对于汪茜和所有官兵来说,“缉毒”两个字不仅仅意味着是对工作的一种责任,更是值得用汗水甚至生命去捍卫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