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保山中院"法院执行通"开通上线

    2018-06-29 15:35 保山日报 字相禹

    6月27日,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执行通”正式上线,案件当事人只需下载APP,经过实名认证后就可随时随地了解到案件进展情况,“执行通”也能向当事人实时推送和展示案件进度,实现当事人和法官之间的即时信息交互,使执行实施类案件、包括执行保全案件、执行恢复案件、执行监督案件、执行裁判类案件全程公开、全程可追溯。

    “法院执行通”,是一款运用互联网技术和移动设备相结合,以执行案件“节点展示、信息交互为核心”专门针对执行工作中信息沟通不畅的问题打造的APP应用软件。它将执行法官、当事人、律师构架在一个移动互联网端的移动信息交易平台上。在这里,每一个案件的申请人可以足不出户,就可轻松了解法官在执行过程中的每一步。同时,如果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还可以在手机里通过语音留言、图片、文字等方式发送给执行法官,法官看到后会及时回复并处理。不仅如此,“法院执行通”还可以实现线上缴费,申请人可以通过“执行通”线上完成执行费、保证金、保全费等费用的缴纳。减少往返法院的次数,也让缴费更加方便快捷。更厉害的是申请人还可以在线上实时和执行法官沟通交流。如果申请人发现执行法官有不作为或拖延执行的现象,还可以在线向法院纪检部门举报。

    目前,“执行通”已具备提交线索、案件展示、法院动态、司法拍卖、案件咨询五个功能,其它辅助功能正在完善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