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以品牌化提升旅游发展质效

    2018-06-29 15:36 保山日报 胡 瑞 王曼华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一手抓市场整治,一手抓转型升级,全面加快旅游品牌化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全域化、提速快、效益好的喜人态势。

    据悉,2017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11.4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63.5亿元,增长52.3%。2018年1至5月,保山市共接待旅游者1215.6万人次,同比增16.1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18.89亿元,同比增长29.72%,完成旅游投资28.8亿元。

    保山素有“春城中的春城”之美誉,是滇西旅游热点目的地,青华海、腾冲火山热海、和顺古镇、国殇墓园、松山等景点深受游客喜爱。目前,全市A级景区达16个。

    今年,我市启动了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圈、高黎贡山旅游环、红色经典旅游线“一圈一环一线”的全市旅游品牌化建设工作。结合云南省“一部手机游云南”精品自驾旅游线路,启动了2条精品自驾旅游重点线路保山段的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全力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保山板块建设,确保“一部手机游云南”保山板与全省同步实现上线运营,不断提升保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我市以“零容忍”态度整治旅游市场,将云南省22条措施细化为保山市33条措施,共设立5支旅游警察队伍、2支旅游市场监管执法队伍、13个旅游巡回审判机构,共查办涉旅案件543件,创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旅游秩序。

    下步,我市以打造“东方黄石公园”为全市旅游发展的总蓝图和核心目标,推动构建“一圈一环一线”的大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旅游品牌的整体发展,实现保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