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用活“四种形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8-06-28 15:51 韩生安 马斯婷

    本网讯 “一开始心里始终是不甘的,但是近来看了各地的许多案例,也真正感受到,这就是对我的一种保护。”近日,龙陵县碧寨乡一名受到诫勉谈话处分的领导干部真诚地和送达给他问责决定书的纪检干部说道。

    近年来,龙陵县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运用好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柔性措施,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真正达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33人。其中,诫勉谈话16人次,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14人次,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人次,通报批评3人次,受双重问责1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02人次,占比85%;“第二种形态”处理9人次,占比7.5%;“第三种形态”处理9人次,占比7.5%;“第四种形态”处理0人次。

    “为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我们坚持监督关口前移,针对各单位各部门及党员干部个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廉政谈话、任前谈话、约谈函询等日常监督手段,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把执纪监督主业落实在细微之处。”龙陵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介绍。

    同时,在线索处置过程中,龙陵县纪委县监委既坚持用好线索五类处置标准和方式,又坚持集体排查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线索管理机制,针对反映一般性问题的,及时进行谈话或函询,但绝不会为了谈话函询而让线索流失,对反映有可查性的线索,通过排查,该初核或立案审查调查的立即制定方案,绝不压案不办、销案抹案、推诿拖延。保持纪律审查工作的高压态势,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做到重拳出击,拔除烂树,决不手软,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快查快结,注重成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努力营造出良好的政治生态,保护干部健康成长、激情创业,为护航脱贫攻坚、建设和谐龙陵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