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多措并举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

    2018-06-27 17:25 张海阳 冯德万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隆阳区从事项标准化、审批规范化、材料精简化入手,优化整合业务流程,通过智能化设备集成应用推动线上线下相融合,使群众和企业的申办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只需要一次上门甚至是零上门就可以办结。

    一是摸清家底,全面清理。按照行政职权、公共服务、内部审批三大类事项进行分类清理公示,隆阳区共梳理出“最多跑一次”事项698项,占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90%,其中“一次不跑办结”事项32项;乡级共梳理出“最多跑一次”事项1659项,占乡级政务服务事项的81%;村级共梳理出“最多跑一次”事项936项,占村级政务服务事项的96%。二是简化优化审批程序。除现场踏勘、专家论证等特殊环节外,承诺在法定办理时限的基础上提速50%审批办结;三是规范服务指南。按照省级公开审批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审批时限等“十公开”要求,重新编制服务指南,确保各项要素规范完整;四是强化网络预审。办事群众可以将电子版材料上传至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工作人员通过网络预审,待材料合格后,办事群众再携带纸质材料到窗口办理;五是公开承诺办结事项。除“最多跑一次”事项外,其余政务服务事项必须明确跑几次可以办结,并对外公示承诺,从而实现政府服务、群众办事、社会监管的政务服务新格局;六是大力推行网上办理事项。隆阳区以“不见面审批(服务)”为发展方向,通过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朝着“一次不跑”办结方向努力。

    推行“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助推了服务方式转变,以网络跑、工作人员跑和快递员跑代替办事群众跑,极大地优化了服务水平,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