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念好“三字经” 构筑党政人才培训“高速路”

    2018-06-26 16:52 苏芯怡

    本网讯 为全面加强党政人才在全县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2018年以来,施甸县以深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善洲故里先锋行”培训为契机,在党政人才教育培训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提高党政人才队伍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目标,积极探索定位准、有特色的党政人才培训之路。

    “形式多样”,突出一个“活”字为了提升党政人才干事创业“硬实力”,杜绝“开大班、上大课、一刀切、一锅煮”,建立了培训专题师资库,采取学员“点餐”、县干教委“配餐”、领导干部“送餐”的“菜单式”培训。通过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知识测试、交流体会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效;把撰写心得体会和发言提纲,颁发结业证书等作为落实培训成效的必要环节,让广大党政人才和党员干部系统全面掌握培训内容。

    “三定两专”,突出一个“实”字明确培训目标,压实培训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学习作为固定内容,把发党章、佩戴党员徽章、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作为规定动作,把到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作为必修课程。针对科级领导干部培训,设置了“依法治国”“新形势下施甸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针对村(社区)干部培训,设置了“如何当好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好新形势下脱贫攻坚战”等专题,使得培训内容更接地气。

    “率先垂范”,突出一个“显”字将县委中心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以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善洲标兵”主题活动为载体,彰显党政人才的模范带头作用。目前,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7期受训1536人,其中:乡科级干部539人,村(社区)干部489人,其他党务干部、党员等508人。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157场次,受训3500余人。通过一系列精准化的学习培训,党政人才的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得到了新的提升,为施甸跨越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