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云南保山:工贸园建设推进工业聚集化发展

    2018-06-26 16:18 人民网 薛丹

    1

    轻纺车间 杨磊 摄

    2

    工贸园区内 杨磊 摄

    近年来,云南保山工贸园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以优势产业集群集约发展为方式,大力发展轻纺、电子信息及大数据、现代物流、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资源加工等产业,不断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努力推动园区成为保山工业发展又一重要增长极。

    随着保山工贸园区“园中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产业布局不断优化,推动了优势产业集群的集约发展。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了西安隆基、中科钢研、汉能移动能源、千山药机等企业落地,各园共签订招商引资协议44个,拟投资435亿元,其中已开工18个,投产10个,达规5个。今年1-5月“园中园”实现工业总产值9.5亿元,完成非电工业投资30.14亿元。园区已建成了日处理规模3000吨污水处理厂一座。为满足园区及“园中园”污水处理的需要,正计划开建20000吨/日污水处理厂项目。下一步将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中小学、幼儿园、医院,适应大量企业入驻后的需要。

    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充分发挥保山区位及通道优势,全面提高保山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保山市委、市政府提出在缅甸曼德勒设立境外工业园区“保山市-曼德勒经济贸易合作区”,构建以保山到曼德勒为线,保山工贸园区、曼德勒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为支点和合作平台的“一线两园”内外联动合作机制。建成以电工电器组装、制鞋产业、制帽产业、服装产业、日用品产业,电力设计、施工与输配电产品,物流仓储为主的中国面向孟中印缅区域的对外合作示范园区。截至目前,保山市-曼德勒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项目一期已启动,场平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八栋标准厂房正在基础施工,入驻企业1户,已为入园企业提供4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完成投资5000万元。保山-曼德勒缪达经济贸易合作区的建设加快了轻纺、物流、光伏太阳能为重点的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产业链,在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和深度融入国家、省市战略中具有重要作用。

    统计显示,2018年1-5月,保山工贸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5.63亿元,同比增长9.33%;实现工业增加值9.78亿元,同比增长6.7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57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4.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56亿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