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端阳花街乡镇展区:一个寻觅乡愁的绝佳处

    2018-06-22 17:11 杨建桂

    DSC_1560

    DSC_1719

    瓦窑道人山野苤菜、板桥老字号糕点、蒲缥甜大蒜、潞江小粒咖啡、杨柳米酒……这些不单单是一个地方的美食名片,同时也是一个地域的人们的共同记忆,且谓之乡愁吧!

    DSC_1661 

    DSC_1738

    在今年端阳花市的乡镇电子商务展中,各乡镇纷纷携着这些本地方的名特优产品汇聚而来,将其陈于充满乡土特色的乡镇展厅之中。作为一名老保山,漫步这里,你不但能强烈地感受到隆阳是一块物华天宝之地,竟蕴藏着这样丰富的物产,让人自豪。你还更能感受到家乡的各种农特产品在近年如火如荼开展的精准扶贫中,各方面共同发力促进转型升级而呈现出的发展变化,这更让人惊喜。自豪惊喜之余,忍不住迈开脚步到乡镇展厅小坐、与值守展厅的家乡人聊聊儿时记忆,看看家乡变化,品品来自家乡最有味道的特色饮食……这里俨然成了一个乡镇会客厅,阵阵笑声如银铃般摇曳。这里成了保山人寻觅乡愁的另一种方式!

    DSC_1869

    DSC_1931

    不光如此,端阳花市乡镇电子商务展还成了呼唤企业回归的最强音。从布展开始,许多本地企业就闻讯而来,自告奋勇地为乡镇电子商务展献计出力。譬如:保山知名企业凤溪玉叶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位于瓦窑阿石寨村。一直以来公司便积极吸收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到凤溪玉叶茶厂务工,以增加贫困户务工收入。同时,还带动阿石寨村以入股公司的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而就是瓦窑镇参加端阳花市电子商务布展中这么一件小事中,在布展前几天,该龚爱便主动联系瓦窑镇告知,公司无偿提供参展期间的饮用茶叶及茶桌等相关用品。道人山泉公司且不论人疏人挤,无偿地为瓦窑展区提供矿泉水。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企业走得再远,也忘不了家乡。只要家乡有需要,便会义无返顾。

    DSC_1874

    DSC_1980

    日头毒辣的正午游客较少,此时正是乡镇文化交流的一个大舞台。譬如:各乡镇互送当地特产一饱口福,互相推介地方特色文化及工作经验……同样也别有情趣。

    DSC_1730

    端阳花市中的乡镇展,一个寻觅乡愁的绝佳处,一个文化交流的大舞台,值得一游!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