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打造宣传教育主题广场

    2018-06-22 11:16 保山日报 龚祖金 王 韬

    腾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造宣传教育主题广场

    市民驻足“阅读台”第二十九讲前认真学习。董国平 摄.jpg

    市民驻足“阅读台”第二十九讲前认真学习。董国平 摄

    仲夏时节,记者走进腾冲市腾越文化广场,蓦然发现:文化广场在变美变靓的同时,已升华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主题广场。

    记者以广场橫跨腾越河的三桥为中心,沿着两岸的步道游览一圈,沿途都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理论阐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主要内容的标语、展板、宣传栏等设施。广场还适当地引入了腾冲地方文化特色,巧妙地融入在景观及公共设施之间,匠心独运、精心打造的这样一个主题广场,看上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腾冲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吸引着许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合影留念,潜移默化间受到教育得到启示,让高大上的理论学习落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广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据介绍,腾越文化广场位于腾冲市区西部,整个广场沿腾冲的母亲河腾越河两岸规划建设,占地306亩,是腾冲市区的标志性建筑、群众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和旅客旅游观光的重要景点,同时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主题广场。宣传教育主题广场功能完备、设施齐全,包含主题雕塑、文化长廊、志愿服务站、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大型彩色音乐程控喷泉等内容,是腾冲市民看书、休闲、娱乐和健身的主要场所,日均人流量达6000余人。

    据了解,整个主题广场由六大板块打造而成。其中,“三十讲板块”以书本的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进行展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等内容进行理论阐释,让老百姓看得懂能领会。

    “重要讲话摘录板块”共收集人民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等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面的二十四条语录进行展示,让老百姓从更多的角度、更广的范围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板块”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8个明确、14个坚持、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内容,用8块展板进行展示,让老百姓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另一部分是用腾冲的吉祥物“腾腾”“冲冲”为载体,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大主题、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30多个问题进行解答,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的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传教育。

    “大型宣传标语板块”重点在体育场围挡、周边等制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8条大型宣传标语,让老百姓读起来朗朗上口、易学易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板块”主要制作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12个,分别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内容进行解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润和净化人们的心灵,规范自己的言行。

    “公益广告板块”分别制作了“感党恩、跟党走、奔小康;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和近年来选出的40名最美腾冲人等内容的公益广告20多个进行宣传教育,丰富了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载体。

    据了解,腾冲通过精心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主题广场,将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维护核心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腾冲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