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长空飞虎——飞虎队文物展》在我市博物馆开展

    2018-06-21 17:35

    IMG_3849_副本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6月21日,由保山市博物馆和昆明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长空飞虎一一飞虎队文物展》在保山市博物馆开展,展出时间为:2018年6月21日至8月10日。

    IMG_3824_副本

    名震世界的飞虎队,是世界空战史上的一个传奇,它最初是一支由美国志愿援华人员组成的空军队伍,名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飞虎队在中国英勇善战、屡建奇功,与我国军民在共同抗击日本侵略的斗争中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昆明是飞虎队的大本营,而保山与飞虎队有着深厚的渊源。保卫滇缅公路、五四被炸、怒江救险这些事件中,飞虎队在保山的上空一次次与日机交战,延长了滇缅公路的运输时间,减少了保山民众的伤亡,阻敌于怒江西岸;保山作为驼峰航线的重要枢纽和滇西抗战的前线,飞虎队一次次在这里降落起飞,运输了大批抗战物资和人员,为滇西抗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IMG_3847_副本

    IMG_3841_副本

    此次《长空飞虎一飞虎队文物展》展出51块展板和43件(套)抗战文物,用文字图片资料辅以实物的展览方式让观众可以了解到“飞虎队”的发展始末、卓越功绩及历史的细节,感怀飞虎队队员们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和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据保山市博物馆馆长王黎锐介绍,保山市博物馆和昆明市博物馆共同举办这次展览,是为了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将优秀的、深刻的、富有内涵的抗战文化带给公众,并祈愿各国友好、世界和平。

    IMG_3847_副本

    IMG_3841_副本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